墨西哥鸡肉卷

一枚独立服装设计师
Ins: emi924emi
微博:墨西哥鸡肉卷_
http://weibo.com/u/5317952415
taobao:V VELA独立设计

其实有时候想想也觉得挺难过的

姑姑问我,你这两天都在家干什么,就那么上着网?言下之意是,怎么这么闲。比如有时候会提起家里哪个亲戚现在不错工资多少。
是比较也是鞭挞。

我估摸一算我的小事业还得透支父母多少养老金,就觉得心酸不已。每个长辈都劝我找份稳定的工作呗,别自己折腾。可是我偏不。 于是大人们心里涌出不赞同,这姑娘可真倔强。

在我没有做出点什么的时候,在别人眼里也都是虚度光阴。即使忙成狗也不过是无用功。可是那又怎么样?我的人生如果只是为了在别人眼里人模狗样又有什么意思?成功了自然是最好,失败了就是经历。

长辈们似乎都忘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,忘记自己走过的弯路,忘记了自己也曾挣扎过。对自己容忍而对他人要求。用一种最最世俗的价值观去衡量一个人的成败,却忘记了有些必经之路是逃不开的成长过程。

我明白在什么都没有的时候,势必是需要忍受一些白眼抑或是不赞同和不理解。但凡不按常理出牌人总是要多遭一些议论,也也是人之常情。只是有时候会想躲起来。不要把我作为家庭聚会的谈资,好吗?

其实也不过是忍受个一年半载。万事开头之难之苦,自然是动心忍性,才能增益其所不能。

所以还是应该咬咬牙,笑着走下去。

评论(21)
热度(26)

© 墨西哥鸡肉卷 | Powered by LOFTER